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东梅村隧道 安全顺利贯通

2022-04-17 15:1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薛德会、蔡勇

4月16日,中铁二局四公司承建的金甬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东梅村隧道比原施组提前31天安全顺利贯通,至此,项目管段范围内6座隧道工程已全部贯通,标志着项目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为项目决胜收官打牢基础!

据悉,东梅村隧道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境内,隧道全长3184.95m,是项目管段范围内最长隧道,也是项目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为剥蚀丘陵区,地质情况复杂,地表水水系发达。隧址区位于区域性丽水-余姚深大断裂(北东向)、江山-绍兴深断裂(北东向)及孝丰-三门湾大断裂(北西向)影响带内,穿越4条断层带、2条节理密集带、1条岩性分界线、2处岩层整合接触带。隧道地形起伏较大,最大埋深190m,最小埋深仅0.6m。隧道进口山体陡峭,自然坡度30~400,且紧邻X806县道,不具备开挖施工条件,进口端通过毛湾横洞开挖贯通,洞口段开挖存在落石等风险,施工安全风险高。该隧道于2020年4月5日正式进洞施工以来,采取2个工作面快速推进施工,历经742个日夜的鏖战,终于实现隧道提前顺利贯通。

项目部采取隧道进口、出口同时组织施工,不断加大人员、机械、设备投入,在施工过程中坚持“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原则,采取超前地质预报、围岩量测等综合措施,严格执行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夜查制度,关键工序实行项目领导带班作业,通过对拱架安装、初支喷护、开挖尺寸、混凝土浇筑等关键工序的管控,确保了隧道的安全顺利贯通。

金甬铁路西起金华,东接宁波,建成后将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与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互连互通,对沿线城市融入“一带一路”及义甬舟大通道具有深远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