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京原项目部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2-04-15 22:52: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涛涛

北京讯(:黄涛涛)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国家安全教育落到实处,进一步提升项目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中铁二局京原项目部精心组织、积极动员部署,在项目部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营造时刻不忘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第一,提前制作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海报并在项目部进行张贴,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预热。

第二,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通过专题讲座详细的讲解及具体案例分析,让职工了解什么是国家安全、了解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使得全民国家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第三,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通过视频,更生动直观地展示了我国在国家安全方面所做的努力,让项目员工更好地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行动中

第四,进行普法宣传。学习了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介绍了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第五,宣贯电务公司保密工作管理办法。通过学习,让项目员工站在企业的角度,从个人工作出发,了解我们应该如何维护国家安全。

第六,签订保密承诺书并宣誓。项目全体人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并宣誓,让项目员工更加清晰自己在维护国家安全、企业安全的责任。

通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培育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动员全体员工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中来,为建设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引导员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图1:专题讲座

图2:保密宣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