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15 22:1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超全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4月14日,中铁二十局兰合铁路项目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一系列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指导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一大重点,是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

项目部结合施工生产、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实际,聚焦宣传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因地制宜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制作了横幅、宣传标语、分别张贴现场工棚、职工住宅等场所,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到班组、让参建员工知法、学法、懂法、守法。针对“关键少数”和重点群体,进一步落实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纳入应知应会法律法规体系等,推动深入学习,促使知行合一,广泛深入开展全员国家法治宣传教育,着力抓好党员领导干部、及全体职工等重点群体的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加大以案普法力度,深入剖析典型案例,加强释法说理,让典型案例成为全民法治公开课,不断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营造全员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

活动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党支部精心组织,周密策划,认真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扎实推进;二是增强保密意识。将宣传教育活动和规范保密行为列在重要议事日程,从管思想、管网络、微信等多个方面出发,筑起信息网络安全的“防火墙”。在管思想方面,实行教育、导向与防范相结合,宣传信息网络涉密、保密常识,营造优良、健康的信息网络氛围,保证信息网络安全;在管渠道方面,对外交往上要进行严格培训,国内外传输资料时,主要负责人严格把关、审核,慎之又慎,防止机密泄露;三是确保宣传效果。要充分运用各级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坚持网上网下结合,提高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的影响力和感染力。(黄超全)



截屏2022-04-15 下午10.11.43.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