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天工工程管理中心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会精神

2022-04-13 22:54: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 纪雪

安全生产工作重于泰山,为切实提高职工安全意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根据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公司所属天工工程管理中心“自查”、“自改 ”抓落实,取得了良好的收效。

天工工程管理中心提高政治站位,以“职工安全无小事”为契机,对机关部室和所属项目进行安全检查,抓实安全教育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为机关员工及项目职工发放了公司《员工安全知识手册》,宣贯了国家安委会最新《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提高了大家对于突发事件的安全处置能力。同时,对于各部室及项目用水、用电情况进行检查,统一对项目现场变电箱和控制箱加锁防护,督促项目将物资分类存放,清运出可燃性强的木方材料,提醒大家下班后及时关闭电脑、水源、电源,对于老化线路及时维修,特别是针对春季北方风大的特点,排查办公楼顶及外墙体是否有砖体脱落,做到了安全隐患排查“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

天工工程管理中心落实项目安全主体责任人制度,加强对疫情的排查和管控,特别要求所属项目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落实“防疫四宝”,坚持消杀制度,充足储备防疫物资,设置临时隔离场所,严禁相关人员到中高风险地区活动,加强对作业及外来人员的管控,进出现场要做好登记。加强对作业队伍的安全培训,严禁作业工人上班期间饮酒,严禁高空作业没有防护措施,自下而上形成了安全管理新格局。

天工工程管理中心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为职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提供保证,将“安全”、“生产”、“效益”三者有机统一,以“安全促进生产”、以“生产拉动效益”。根据自身实际,强化劳动竞赛组织形式,突出重点内容,攻克制约瓶颈,用生动实践诠释对安全的敬畏之心,组织全体员工学习公司安全生产会领导讲话内容,严肃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制定基层单位加强和改进安全管理相关措施,严格安全技术交底,与作业队伍签订安全协议,化压力为动力,以实际行动振奋发展精神,促进基层单位和谐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