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为群众办实事:工地理发师

2022-04-12 21:43: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书记,咱们工地现在全封闭管理。是否请个理发师来给民工兄弟们理发呀?”4月10日晚,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项目安质负责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寇稳,与项目党支部书记殷路新,在工区巡查时提议道。

 为了便于疫情防控知识与各级疫情防控政策宣贯,项目全体参建人员建立网格化管理群。殷路新在群里发出招募理发师的通知。经过仔细摸排,得知食堂管理员张静有这个手艺。但目前项目主体全面投入施工大干,食堂有近200人就餐,疫情防控期食堂帮厨并不好找,她已经累得直不起腰了。 10日晚上十点多钟,群内传来她给食堂,全面喷洒消毒的照片。犹豫片刻,殷路新仍是拨通她的电话。

“书记好,是不是有事?”深夜劳碌,她依旧爽朗。

“静姐,听说您会理发。考虑现在封闭管理,大家出不去,想邀请您当工地理发师呢?”书记犹疑间仍是脱口而出。

“好的,我明天上午等着把菜准备好,抽空去大润发买一套理发工具回来吧。这样下午充满电,当晚就能开始理发。”这个女汉子回复,出乎意料的干脆。书记内心对她多了一些钦佩!

她很信守承诺,11号晚七点,书记再去小家巡检时,一眼就见到摆在幸福超市柜台上的全套崭新理发工具。而她正跟电工黄纲要商议安装户外灯。少顷,小院灯亮、夜风徐徐,在柔和的灯光下,工友们围上披肩,端坐凳上,她躬身开始展示理发技艺。她喷洒酒精、喷水湿发、梳剪推修,动作娴熟而灵巧,旁边围观者翘起大拇指的、倚栏杆远眺喝彩的、理完发频频答谢的枚不胜举。

在疫情防控期间,项目所有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两点一线”劳动纪律。而工地理发师不辞劳苦,深明大义,为工友解决燃眉之急,办实事办好事之举,值得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