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员核酸,防疫我先行——中铁七局广州南大干线项目部志愿者奔赴石壁三村核酸检测点助力

2022-04-11 21: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易燕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防疫志愿者服务,第一次真切感受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苦,穿上防护服后我有点喘不过来气,仅仅4个小时,我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浸透了。希望疫情可以早日过去。”刚参加完防疫志愿服务的青年志愿者曹梦雅说到。

近期,广州市有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项目所在地番禺区石壁街道于4月8日开展了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广州南大干线项目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由5名团员青年组成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医护人员、村委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时长达11个小时,用实际行动不断凝聚起青春正能量,切实扛起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在石三公园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引导居民有序排队、提醒居民带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信息填写、核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测量体温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等。还主动开展政策宣传、科学防疫知识普及和解答居民问题,保证核酸采样工作有序进行,助力村委完成核酸采样5000余人次,守护石壁三村人民健康。

请党放心、防疫有我!此次志愿者们不畏风险、不惧困难、冲锋在前,志愿服务工作认真、主动、细致,高标准完成任务,展现着别样的志愿红,受到属地政府部门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