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团支部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

2022-04-07 21:35: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蚌埠讯)为进一步营造喜迎建团100周年浓厚氛围,团结动员全项目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拼搏奋斗,按照公司团委要求,在项目全体青年中开展喜迎建团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4月6日晚,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二区)EPC总承包项目团支部开展“团员先进性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践行青春誓言。在团员青年齐声宣誓中,我们深深的明白,作为党的后备军与助手,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好团员义务,落实团员责任,我们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唱团歌,青春心向党。“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我们是初升的太阳”,我们必将传递“五四的火炬”,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同唱团歌使项目青年充分认识到团歌的丰富内涵,提高青年一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团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上团课,凝心聚力促成长。项目预备党员杜亮带领青年学习共青团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说过,青年要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项目青年再一次经历思想的洗礼,明白青年是祖国的希望与未来。身为项目团员青年,我们需要在项目日常的施工生产中展现团员风貌,做好表率作用。

带团徽,亮身份树形象。团徽是团组织的象征,是团员身份的标识。团员佩戴团徽,是唤醒团员身份和责任意识、促进团风建设的有效方式。身为团员青年,带着团徽,要主动奋勇而上,挑起担子,落实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时期,更要身体力行,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同时积极响应政府单位、局及公司关于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项目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中去,稳疫情促生产。

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是思想建团的重要内容,是保持团的先进性,增强团组织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保证。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加强项目团员队伍建设,提高团素质,也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党的青年群众基础,发挥共青团团结、教育、引导青年的作用,更好地完成党赋予共青团的历史使命和重任的需要。(王方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