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项目职工前往“四·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22-04-06 21:36: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郎春霞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模精神,4月4日,中铁二十一局西延铁路项目部组织干部职工前往延安“四·八”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四·八”烈士陵园安葬着王若飞、秦邦宪、叶挺等13位“四·八”烈士及病逝或牺牲于延安的其他革命先烈,他们都是为民族解放事业奉献生命的革命家。步入陵园,一座塔状的汉白玉纪念碑耸立其中,碑高19.46米,寓意烈士遇难的1946年,碑身刻着毛主席题词的“为人民而死虽死犹荣”,这短短的九个字是毛主席对13位烈士的不舍与赞赏。

陵园讲解员从各位烈士的伟人事迹到烈士陵园的变迁更迭进行了详细讲解,职工代表敬献了花篮,朵朵白花寄托着全体职工深深的哀思以及敬仰,大家进行了鞠躬、默哀等活动,表达着自己的缅怀之情,并有序前往陵园瞻仰烈士墓碑,对着墓碑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在革命先烈事迹的感染下,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光荣感与责任感。(郎春霞)

截屏2022-04-06 下午9.36.13.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