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决战决胜二季度开门红|北京市在建最长三车道公路隧道——饮马鞍隧道开挖突破5000米

2022-04-05 02:0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万理

4月1日,由中铁二局四公司国道109公路项目部承建的饮马鞍隧道累计开挖突破5000米大关。

饮马鞍隧道,是双洞分离式隧道,左线全长6574m,右线长6614m,为北京市在建最长三车道公路隧道,由于该隧道作为特长隧道,沿线分布31条不同规模断层,断裂及褶皱构造较发育,围岩地质差,围岩破碎,地下水丰富,富含煤矸石,同时易形成强富水带,造成局部涌突水现象。复杂地质条件为施工安全、施工质量、施工进度带来巨大阻力。

为有序推进工程建设,项目部全员不断强化安全管理意识,建立常态化应急处理机制,通过组织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应急通道放置救援物资、监控视频监测预警、常态化开展监控量测与超前地质预报等方式,应对复杂地质条件。开展“决战决胜攻坚年”劳动竞赛,充分调动广大施工人员的积极性和劳动热情,不断掀起施工高潮。项目党支部以“新时期党员先锋工程”为抓手,落实“高扬党旗建高速 打造最美京西路”“红色门头沟 多彩智慧路”主题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青年团员的生力军作用,保持昂扬的斗志,用新时期开路先锋的责任与担当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据悉,国道109新线高速公路(西六环路-市界段)工程是北京市“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省际通道,对于完善北京市公路网功能,缓解北京西部通道交通拥堵、加快沿线的经济和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