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沈阳方舱医院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2022-04-04 14: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工博

2022年4月2日晚7点,沈阳市城市建设管理局对位于沈阳苏家屯区方舱医院中铁二局参建的200套健康驿站进行验收,经验收组确认后,中铁二局参建的200套健康驿站满足使用功能、设备齐全,顺利通过验收,这标志着中铁二局所承建的沈阳方舱医院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3月21日晚,中铁二局接到援建沈阳市苏家屯方舱医院的紧急通知。面对疫情,中铁二局迅速反应,在抗疫一线立即成立中铁二局前方指挥部,全面统筹援建沈阳抗疫用房工作。中铁二局四公司沈阳地铁3号线项目部全体职工主动请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本次援建工程位于沈阳市苏家屯会展中心南侧,中铁二局应召而来,负责承建一部分现场土建基础施工,采购安装304套隔离用房及配套用房,以及室内卫寓照明、空调、给排水系统等设备安装。

自3月22日进场后,中铁二局人持续发扬着“开路先锋”的伟大精神,在极短时间内完成了对人员、物资、机械的协调,不等不靠,积极组织筹划施工任务,快速组织现场施工。与此同时,切实抓好安全管理监督工作及当下疫情相关的防疫保障工作,在跟进度的同时严把安全关,最大限度降低了安全风险,保障了人员安全。

连日来,中铁二局人面临着进场人员情况复杂、物资采购运输压力大、工期压力大、疫情防控难度大等多种困难。中铁二局现场指挥人员冷静沉着,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现场施工迅速有序推进。同时,组织专人分别负责人员登记、疫情防控消杀工作、防疫物资采购,坚持每日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并由专人负责登记发牌等工作,确保每日核酸全覆盖,做好疫情预防工作,坚决将一切疫情安全隐患拒之门外。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中铁二局前方指挥部对本次建设健康驿站项目高度重视。在施工的关键时期,面对施工现场条件复杂、工期紧张、物资保障困难等诸多不利因素,整个前方指挥部全体管理人员迎难而上,发挥攻坚不畏难的精神,顺利的完成了既定任务。

在历时11天的鏖战中,中铁二局人持续发扬着坚忍不拔的建设精神,于4月2日晚7点正式通过200套健康驿站现场验收,为党和人民、为祖国、为沈阳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本次方舱医院的建立将为沈阳市医疗系统“收治”矛盾提供有力援助,保证“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政策方针有效落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