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民警也有新作为

2022-03-31 20:3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洛阳北站派出所 黄思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这样一群持续发光发热的老同志,他们用坚毅果决的言行展示着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诚,持续坚守在抗疫一线。王胜利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王胜利,54岁,中共党员,洛阳铁路公安处洛阳北站派出所教导员。自洛北所辖区孟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派出所立即启动预案,科学调整警力部署,王胜利谢绝了组织对老同志的照顾,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坚守岗位。他说:“我虽然有困难,也不再年轻,但我依然有经验有能力有斗志,岗位需要党员来坚守,我需要岗位来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他总是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如何落实好防疫工作的各项责任要求,时刻提醒身边同志提高敏感意识和责任意识。他对所内居家健康监测民警的关心更是无微不至,每日视频连线,嘘寒问暖,谈笑解闷,想方设法帮民警补齐生活物资。

他主动承担派出所内部消杀工作,人、车、物、场所样样不落,想得全面周到,做得细致彻底;积极与辖区内部单位沟通,协调了一批防疫物资,为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极大助力;他驱车一百公里只为各屯警点民警送去防疫物资和生活性保障物资,传达党支部对坚守岗位民警的关心和问候,充分落实爱敬暖警工作举措。

他常对所里的年轻同志说“有事我先上前处理,虽然身体不如你们年轻,但经验上有优势。”洛北所是货运站派出所,下辖三个三个屯警点,线路安全防控是全所工作的重中之重。疫情期间,他时刻紧盯线路安全,为全力压减疫情对线路治安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上级部署带领线路民警到沿线实地踏查,排查安全隐患,守护线路安全。

危难时刻有担当,是坚持初心的养成,是点滴积累的缩影。参加工作三十多年来,他始终信念坚定,本色不改,在工作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和人民的铮铮誓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