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河源项目部多举措做好雨期汛期防洪抢险工作

2022-03-31 00:3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光林)随着广东地区雨季来临和连续多日的强降雨天气,在河源市境内承担多项工程施工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河源综合工程项目部采取多种举措做好防洪防汛排涝以及抢险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施工生产安全和工程施工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今年春节复工复产后,这个项目部除了去年剩余的6项工程已经全部开工外,计划新开工的3项工程全都开始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该项目在精心组织,科学抓好施工生产的同时,不忘记把防洪、排涝、抢险作为当前防止安全事故的重要工作来抓。在三月初雨季到来之前,就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王宝财为组长的防汛应急抢险领导小组,由生产副经理和安全总监带队,对所有开工项目和进行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的项目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检查,确定防洪防汛安全重点,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

为了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该项目部请地方防汛部门专家到现场进行防汛工作的指导,购买了大批防洪抢险物资分配到险情地段的工点,增加了各工点安全防护人员,组织员工对各工点的护坡、档土墙进行加固,对施工现尝办公和生活区域的排水沟进行清理加宽,把所有物资设备搬运和安放在至高处并进行遮盖,提前做好防洪防汛的准备工作。特别是3月24日广东地区开始大范围的强降雨天气到来后,该项目部更加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对所有在建工程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对防汛防洪不达标的地段和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加固和防范,每天向项目群发布近期天气情况和地方政府汛期应急防控以及抢险办法,在每个重点工点安排了一名副经理到现场值班,组织了抗洪抢险突击队,24小时待命,遇到险情立即出动。

这个项目部在建工程中的新港镇两处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程是防洪抢险的重要地段,灾害地区周边居住居民较多,地势复杂,治理地段坡高路险,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给当地居民造成生命财产安全,此地的防洪抢险工作不仅成为施工单位防洪防汛安全防范的重点区域,也是工程驻地广东省东源县党政领导关注的重点。连日来,该县县委书记秦卫民冒雨亲临现场进行督导,察看重点地段的防洪抢险组织安排、应急预案和现场安全防范情况,与施工单位现场主要负责人就防洪抢险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研究和部署,指导灾区周边居民转移,在对施工单位提出了做好防洪抢险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求的同时,也要求地方政府相关部门和当地村镇的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主动加强与施工单位的沟通与联系,积极配合施工单位共同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工作,确保无一人伤亡,无一户受灾。除此之外,县政府分管的副县长以及相关局(委)的领导和专家也都先后到现场进行检查指导,施工单位和地方政府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地做好防洪防汛和抢险工作。

QQ图片20220330151609.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