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深入开展“四查四严四提升” 推动洛铁公安工作新发展

2022-03-30 00:08: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河所---高国敏

 自3月21日我处开展“四查四严四提升”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以来,按照公安处专项整顿活动方案的要求,我从思想认识、队伍管理、工作作风、责任落实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努力查找不足、补强短板,力求通过专项整顿活动增强责任意识、筑牢纪律防线、提高工作质效。

提高政治站位,铸牢思想防线

公安机关作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我们的第一属性,讲政治是我们的第一要求,我们要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此次我们开展“四查四严四提升”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就是要纠正干部队伍中暴露出的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认识不高、纪律意识淡薄等问题,从而使我们的政治立场更加坚定,思想防线更加牢固、贯彻执行更加坚决。活动开展以来我深入学习了《关于对洛阳公安处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通报》,深刻感受到了通报中所暴露问题之严重、教训之深刻。通过问题检视自身,并对标《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规范性文件,我发现自己在思想认识、纪律观念等方面同样存在不足,会风会纪、警容风纪同样抓的不牢落实不利,政治素养和政治觉悟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在接下来的纪律作风专项整顿活动中我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从思想上更加重视会风会纪等看似平常实则重要的工作细节,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在每项公安工作的具体落实上,坚持跟党走、听党话,不发牢骚、说怪话,坚决贯彻执行上级的决策命令,以党性修养的提高促进综合能力的提升。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作为公安机关的基层领导干部,我们身上肩负着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政治责任,肩负着局处党委的殷殷重托,肩负着广大民警的未来希望,可以说我们是什么样,洛阳公安处就是什么样,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要敢担当、善作为,真正起到中流砥柱的作用,以此次“四查四严四提升”专项整顿活动为契机,以《队伍风险排查管控化解责任制》为抓手,迅速扭转被动的工作局面。这就要求我们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锤炼过硬的工作作风,转变故步自封、贪图享乐的错误思想,尤其是单位的主要领导,更要有责无旁贷的担当和舍我其谁的魄力,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凡事想在前、冲在前、干在前,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彻底摒弃官不大,僚不小,耍特权,不干事的官僚主义和重形式、轻内容,只求表面光鲜,不求实际效果的形式主义,真正沉下心来带队伍,扑下身子做事情,以工作作风的转变带动工作业绩的提升。

严格纪律要求,提升队伍形象

公安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一只纪律部队,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情况下,都必须在纪律作风建设上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永远都不能把自己混同于一般群众,只有执行铁一般的纪律才能够保证铁一般的战斗力。作为基层领导干部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各项纪律规矩,为民警做表率当先锋,同时又要肩负起管带队伍的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从严管党治警的各项规定,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避免“老好人”思想,推动纪律作风建设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坚持问题导向,将工作中容易出问题的“抢车酒债毒密网”以及执法作为重点,加强对民警的日常监督提醒;以严格贯彻落实公安部《六项规定》和部局《十二条禁酒规定》为抓手,强化监督执纪,使广大民警学会算政治账、事业帐、家庭账和经济账,从内心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坚持抓早、抓孝抓苗头,从警容风纪的小事管起,从会风会纪的细节严起,做到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管真严,及时化解队伍中的风险隐患,通过推进无违纪单位创建,提升队伍的整体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