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三强化”做好防路外安全工作

2022-03-30 00:0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本站消息  为做好2022春季防路外安全管控工作,确保运输生产平稳有序,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针对春节期间学生放假、务工人员返乡、铁路沿线闲杂人员较多等情况,积极开展案例学习、规范作业标准、强化重点作业分析为手段,加强路外安全防控。

强化案例学习,提升安全意识。运输处以法律法规、事故案例为教材,开展案例反思讨论活动。通过整理非正常处理人身安全、路外伤亡、调车作业相关典型案例制作反思材料,全员进行思想教育,提高站位,截止1月25日共计培训学习628人次,逐级开展了安全一对一谈话,全员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提升了员工的安全意识。

强化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结合近期季节性天气,利用日常学习会组织乘务员对相关文件宣讲学习。重点学习了极寒天气的行车作业办法及交接班作业、两非处理环节的人身安全。重新对信息汇报流程、两万吨平稳操纵措施,防止车站岔区出现扫雪人员的群死群伤业务知识重新传达教育;整理了管内可能发生路外伤亡事故的关键区段,对小曲线半径、鸣笛标位置、沿线村庄布置情况进行分析;制作路外伤亡易发地点提示卡,要求乘务员随身携带,班前做好预想,遇非正常情况及时采取措施。

强化一次作业标准落实。加强班前备班纪律管控。运输处制定了管理人员“五个关键”检查盯控计划,重点对乘务员备班制度落实、出勤小组会效果进行抽查验收。同时加大视频分析抽查力度,重点对列车通过车站、道口、曲线、隧道、施工地点及车畜、行人繁忙地段作业情况进行排查。严格卡控乘务员运行中精神状态,规范防路外措施执行,坚决杜绝运行中间断瞭望情形发生,严把防撞事件最后一道关口。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申恒  张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