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抓实机车春鉴工作

2022-03-25 20:25: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勇

石家庄电力机务段把“消灭不合格机车”作为今年机车春鉴工作的硬性指标,强化机车质量分析,认真进行机车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机车质量评定标准,确保春鉴后机车质量得到整体提高。

该段组成了以专业技术人员为主的机车春鉴检查小组,利用添乘机车、进行出入库检查等方式,对所有配属机车质量进行了全面摸底,收集了机车在高负荷状态下运行的动态数据和实时状态,为做好机车鉴定工作提供了详细的基础资料和原始信息。他们下发了机车春季鉴定的专门文件,确定了重点整修范围,制定了详细的机车鉴定计划和整修进度。并要求各整备车间按照段文件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细化实施方案,从鉴定工作的组织、协调,机车状况的摸底、调查,各重点部位的包保、检查,现场作业的监督、卡控,记录资料的收集、整理方面,一一指定专人负责。在机车春鉴过程中,根据机车存在的惯性质量问题和部、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求,结合运用机车机型老化、运行线路条件差以及气候逐渐转暖、季节性故障增多等特点,以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车顶绝缘和电气设备为重点,严格落实探伤、检测范围,认真进行检查整修;对电力机车主断路器、受电弓、车顶绝缘状态、弓网检测装置、车顶绝缘检测装置和快速降弓装置台台进行全面检查;对机车惯性故障和机车“小而广”故障加大了整修力度。

对春鉴后的机车质量考核上,规定经机车春鉴整修后的机车要确保至下次修程内不发生责任机破、临修,如发生责任机破、临修一律严格考核,升级处理。同时,对在春鉴中表现突出,发现大的质量隐患和超范围活的干部职工有一件奖励一件,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做好机车春鉴工作的积极性,以确保机车春鉴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王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