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你我共护

2022-03-24 20:5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兰馨

3月22日电:三月以来,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集团有限公司利用天气转暖的有利时机,扎实开展“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提升设备质量。

“安全出车,平安出行”,一直以来都是铁路人工作的首要任务和宗旨,在疫情防控如此复杂的社会形势之下,铁路工作者不仅要抓好疫情防控关,更要抓好设备安全关,列车设备的安全问题是铁路运行的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安全是铁路工作的生命线,是铁路的“饭碗工程”。中国铁路呼和浩特集团抓住了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检修、维护,各项安全工作在有条不紊中进行。铁路的安全是保证经济不断发展的必然要求,铁路不仅承担着载人任务,更承担着大量的运输工作,由此可见,补缺陷,除隐患的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必要举措,也是其他各铁路分局应当关注的重点建设项目。

在安全问题上,铁路人应当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安全是铁路发展的奠基石,在现场的维修和施工过程之中,应当及时检查存在的安全问题,并且高效地提出解决方案,同时,也应当对在场的工作人员不断进行安全教育,保证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各部门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也应当学习新的规范规程及国家和铁道部铁路局的新文件,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及时告知操作人员注意事项,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杜绝事故发生。

铁路安全,你我守护,在未来的工作之中,铁路人应以更加谨慎的态度面对每一天的工作,让维护铁路运行安全成为每个铁路人的必修课。

(杨兰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