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兰州铁路局集团公司党校严把疫情防控“四道关” 全力做好调度员集中管理服务保障

2022-03-21 00: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潮

3月9日起,兰州局集团公司党校组织专门力量强化后勤服务保障,通过疫情防控“四道关”,全力做好集团公司调度员集中管理服务保障。

一是严把检测关,精准管控管理区出入人员。强化门卫值班制度,下发《严格把控调度员集中管理期间车辆出入的通知》《调度员集中管理期间来校办公人员注意事项》,细化门卫、值班干部、值班领导责任分工,制定出入校报告流程,严格执行入校车辆和人员查验及报告制度。加强门卫值守力度,坚决杜绝集中人员与其他人员直接接触,严格按照消杀制度要求管控保障物资的进入。定期组织集中封闭全员核酸检测,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宿舍楼安装测温装置,实时监测进入楼宇人员体温,严格把控调度员集中管理封闭区防疫安全检测关。

二是严把消杀关,精细做好重点区域防疫消杀。坚持关口前移、责任到人、层层把关、分类施策,细化疫情消杀举措,立体式网格化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落实重点区域清洁消杀,特别是客房、走廊、食堂及活动场地,指定专人负责清洁消杀,坚持做到清洁无死角、消杀无盲区。在楼宇走廊、卫生间及公共场所配备消毒凝胶、洗手液,方便校内人员清洁消毒。加大消杀频次,及时通风换气,对扶手、把手、桌椅、卫生间等重点部位及院落区域消杀,严格把控调度员集中管理人员防疫安全消杀关。

三是严把饮食关,精心制作食堂餐饮饭菜。对食堂原材料进入实行无接触配送,落实食材消毒和溯源追踪检查制度,坚决保证采购食材的安全优质,严格把控食材配送车辆查验管控、外包装消杀等环节;着力提升饭菜质量,坚持在食材配比、营养均衡、荤素搭配等方面用心用力,加工出色、香、味、形俱佳的优质菜品,及时征求调度人员的意见建议,对菜谱进行优化调整,保障调度人员集中管理期间吃的安全、健康、舒心。采取分散就餐等举措,严格把控调度集中管理人员餐饮安全关。

四是严把服务关,着力提升集中管理服务质量。贯彻执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铁路单位实施集中管理工作指引》,严格落实责任区包保制度。划分责任区,细化责任分工,把宿舍楼、客房、食堂、物业、维修及车辆管理服务作为重点责任单元认真完成管理服务各项任务。按照调度员集中管理期间客房服务要求,高标准做好客房清洁消毒、卧具整理、备品补充等工作。把禁止饮酒作为集中封闭管理期间的红线和底线强化管理。通过调整活动场地照明时间、清洗气排球活动场地、清洁乒乓球活动大厅、组织小型比赛等举措,着力打造场地干净整洁、设施设备到位、活动氛围浓郁的良好局面,严格把控调度员集中管理人员管理服务质量关。(刘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