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老友谊”之花盛开-共建命运共同体

2022-03-20 15:12: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勇勇、屈伟明

自中老铁路开通运营至今,运输货物总量超120万吨,运输跨境货物总量超28万吨,全国13省份先后开行跨境货物列车360多列,货物出口至老挝、缅甸、柬埔寨、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孟加拉国等多个国家。中老高铁以安全、绿色、高效、便捷的运行环境,成为民众出行的首眩

中老铁路项目高效高质推进,源自于铁路建设者苦干实干的信念和攻坚克难的勇气,他们用世界前列的建设能力和技术水平,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保障。中老铁路不仅体现了中国标准,更饱含了中国建设者的青春无悔。

一趟趟飞驰的中老高铁,连通的不仅是山川大地,更是发展机遇。中老铁路如同一条纽带,在中国和东盟间构建起一条便捷物流通道,为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畅通国内大循环提供了交通基础!对于老挝而言,一方面快速带动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提升老挝的交通效率与水平。另一方面,随着铁路的通车,老挝与中国的交流更加紧密,中国发起的“一带一路”合作也将更加深入老挝社会,带动老挝的国际合作与发展。而对于中国而言,中老铁路的通车将优化西南地区的铁路运输网络,为西南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中老铁路将成为中老友谊的最好证明。

从铁路建设过程中聘用老挝当地工人到培养老挝籍管理人才和技术工人,从中老铁路参建单位捐款捐物支援灾区到老挝百姓希望乘坐中老铁路的动车来中国,铁路建设现场频频传来的感人故事,让两国人民感受到阵阵暖意的同时,也切实印证了“走出去”的中国铁路正构建中国形象,传递中国人民的友爱和诚意。这条铁路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中国铁路从追赶到领跑,再到跨越,每一次技术突破都是在着力抢占未来发展的先机。

中老两国的互利合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深厚情谊,也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相信在中老铁路的带动下,两国人民友谊将会不断升华,构建起更加紧密的中老“命运共同体”。(杜勇勇、屈伟明 )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