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三局弥蒙铁路红河站 工程线路拨接施工顺利完成

2022-03-20 01:50: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俊男、王钰婷

本报云南蒙自讯  3月19日凌晨3点50分,经800余名作业人员380分钟紧张的天窗点鏖战,由中铁三局弥蒙铁路站前4标施工的新建红河站普速场与既有玉河线3处拢口同时拨接施工圆满完成,顺利开通启用红河站普速场,为弥蒙铁路全线开通运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红河站是弥蒙铁路的终点站,也是弥蒙铁路高速场和既有玉河铁路为一体的综合车站。此次施工共有3处拢口同时拨接,拨接施工等级为二级。分别在既有玉河线K244+830、K245+157、k245+217、K248+125处断开线路,拨接连通至弥蒙铁路新建红河站普速常第一处拢口既有玉河线曲线改为直线,拨接长度226m,最大拨移量为5.71m,由于曲线外股为超高股,170m线路需落道,既有玉河线路基面较窄,施工机械设备无法使用,只能进行人工扒砟落道;第二处拢口因既有玉河线轨枕及钢轨不能利旧,需进行拆除既有玉河线,平整道砟后重新铺设;第三处拢口既有线向左拨移连通至新建玉河线,拨移长度136m,最大拨移3.85m;最后线路经捣固、放散、锁定、焊轨等施工工序,逐级提速后恢复原有速度。

3月18日21点30分,随着封锁命令的下达,拢口拨接施工正式开始。深夜的施工现场在十几展强碘钨灯的照射下,各个施工部位、防护点的防护设施和作业人员有序进入现场到既定岗位,随后只听见抬钢轨哨号声、切割钢轨声、扒拉道砟声、机械设备轰鸣声此起彼伏。只见大家挥舞着工具,清理着道床的道砟、线路的拨移、钢轨的合拢、大机的捣鼓各道施工工序有条不絮稳步推进,掀起大干热潮。3月19日3点50分,所有拨接施工顺利完成。

此次拨接施工存在多单位、多工种、多工序联合施工,工程量较大、施工难度较高、安全压力较大等特点。为确保施工顺利完成,早在几月前,项目部超前谋划,精心组织,从现场情况、施工流程、施工工艺、人材机具、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编制施工方案并多次组织召开审查、准备会议,对方案的合理可行性反复分析,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为此次施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昆明局集团公司、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公司领导及施工单位领导高度重视,莅临施工现场,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