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惠城际西平西站同心抗疫、党员先行

2022-03-20 01:1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茹

   根据东莞疫情防控需要,为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莞惠城际铁路西平西站于2022年3月16日至3月31日暂停客运业务。而暂停客运业务需要人员留守车站、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此,由西平西站站长、党员李斌带领一批党员志愿者为主的职工驻守西平西站,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英雄”。在同事们的眼中,李站是慈爱的老大哥,为人细心周到,工作的时候他则一丝不苟,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认真负责,严格把关。每天他都会主动询问值守车站的职工们的需求和困难,认真当好大家的联络员、服务员和调解员。谈到今年抗疫工作和去年的不同,他说,跟往年疫情爆发之初相比,在防疫物资、设备和流程方面都更加完善、到位了。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定能打赢"静莞抗疫"阶段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自我健康管理防护方面,李站日常组织加强对职工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和健康管理,对车站员工实行测温检查,配发口罩、护目镜、手套,严格做到佩戴口罩、护目镜上岗,引导职工讲究个人卫生,切实保大家的健康,“做好自身防护是我们每个人面对疫情首先应该做到的事,我们每个人安全了,大家就都安全了”,值守车站的同事们时刻牢记在心。

  与此同时,李站带领留守抗疫队伍每天对厕所门把手、洗脸间水龙头、垃圾箱投放口等部位勤消毒,并相互提醒做好自我防范,组织对车站场所定期巡视,在做好自我健康防护的同时,全力以赴抓好值守车站疫情防控工作,将车站消毒工作落到实处,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

  为丰富值守车站人员生活,活跃气氛,缓解压力,在站长的鼓舞带领下,大家在完成日常工作之余,积极开展各种运动,其中百米赛跑为最受欢迎的项目,使这一批抗疫队伍每天都能迎来欢乐的笑声。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有丝毫懈怠放松。在这特殊时期,以西平西站站长等为代表的莞惠城际驻守队伍,一直默默付出,责任让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初心依然,保持良好的心态继续投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张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