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蒲烟公路项目部 首座隧道顺利贯通

2022-03-16 20:2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杰

3月16日早上6点,中铁二局承建的蒲烟高速公路项目胜利2号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是项目部首座贯通的隧道,标志着项目建设进入新阶段。

胜利2号隧道为左右线分离式隧道,从进口往出口方向单向掘进,右幅全长690m,最大埋深67.8m。隧址区地貌单元为构造、剥蚀低山地貌,地势起伏较大,加之隧道围岩全为Ⅳ、Ⅴ级围岩,自稳能力差,且冬季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度,施工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专项方案组织施工,优化配置人员与机械设备,认真遵循“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原则,通过做好超前地质预报及监控量测,及时调整隧道开挖施工工法。同时,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项目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施工生产”,积极协调各方单位,克服冬季施工、疫情材料断供等困难,努力保证施工生产,确保了隧道顺利贯通。

蒲烟高速公路是连接大蒲柴河到烟筒山一条重要的交通便捷通道,是延长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建成后,有利于加快沿线实现与周边地区顺畅联通,加快高速公路贯通加密和扩容提升速度,提高吉林整体发展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对于改善交通布局、振兴经济和巩固国防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