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多措并举学习宣贯全国“两会”精神

2022-03-15 22: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连日来,玉林工务段采取多项措施,组织全段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奋勇担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盯目标、一条心,守安全、一起拼,以安全生产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该段利用专题会议、月度会议和车间支工会主席会议,组织段工会委员、支工会主席、工会小组长和职工代表,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原原本本学和观看解读视频相结合,促进工会干部和职工入脑入心、吃透要义。深化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活动,重点围绕全国“两会”提出的“推动国企改革”“稳企业保就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组织工会委员、职工代表分头深入16 个车间、117个班组进行全覆盖宣讲,讲清国家社会经济的向好形势,讲透最新政策给工务段带来的发展机遇,推动干部职工领会精神实质、提升信心动力。

该段聚焦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国铁集团党组“守底线、补缺陷、除隐患、防风险”安全专项整治,组织段、车间两级工会干部开展作风建设大讨论。围绕办实事、解难事、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题反思讨论会13场次,从思想、管理、作风上深刻剖析反思,开展“微讨论”11场次,召开民主恳谈会7场次,梳理出工会活动、职工小家建设、民主管理、安全文化建设等高质量建议18条,并形成整改方案,为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供作风保证。

该段工会与段党委办公室联合编发全国“两会”精神解读资料,通过段办公网、企业微信号、微信工作群组等渠道广泛推送;制作全国“两会”精神图解宣传板报17套,揭挂在车间、工区大院和图书室等场所,积极营造学习宣传氛围。结合干部职工关注热议的全国“两会”话题,组织通讯员采写《山沟里的高铁守护人》《刮起节支降耗“大风暴”》等12篇新闻报道,以身边榜样事迹展示一线干部职工学贯全国“两会”精神的生动实践。以车间支工会为单位,收集、梳理前期干部职工的讨论意见,形成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体会,通过内宣平台“新闻宣传”刊发《听报告,谈感受,听听玉工人的“心里话”》图文3期,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效果。

为强化在多点实践中“做实”,该段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巾帼服务队持续做好办公区、会议室、楼梯等重点部位的清洁、消杀工作,加强职工“八小时之外”管控,教育职工少出门、不聚集,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践行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职工代表查安全”活动,全面排查一线岗位“两纪一化”执行情况,以及重点岗位劳保用品使用、储备,伙食团情况,有针对性地整治和补齐补强,筑牢劳动人身安全防线。(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