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场干货满满的党建培训会

2022-03-11 23:38: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智坚

“目前,我们基层项目部开展的党课还存在着以学习教育代替党课学习的共性问题。党课必须要有主题,各支部可以结合项目施工生产实情开展技术党课、业务党课等。”

“对于项目的个人(岗位)廉洁风险及防控措施清单,很多项目部做的还不够完善,首先我们不能局限到部门副职这一层,要对项目全员特别是关键岗位也要开列个人岗位管理和廉洁风险清单,制定出防控措施……”

3月10日,在中铁七局武汉公司机关会议室,一场干货满满的党建培训会正如火如荼进行着。该公司2021年新任职的15名基层党组织书记正参加党建结对服务交底培训工作会。培训内容紧密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充分满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业务需求,涵盖党委、纪委、工会、团委等日常工作,就“项目部三基建设”“如何高质量抓好‘三会一课’”“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切实解决了新任职书记开展工作没有抓手的困惑,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提供助力。

“零距离”结对服务是本次党建培训会的最大亮点。该公司通过党群部门“零距离”结对服务,着力在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夯基础上下功夫,不断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做到聚焦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强项目、建强项目促发展,努力实现“让一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水平先提升,中间力量参照提升,先进带动后进提升,打造‘零距离’党建服务大格局”的党建发展新构想。

培训结束后,今年新上任的滇中引水项目党支部书记黄辉意犹未尽地说道:“公司开展的‘零距离’党建服务培训会真是及时雨!作为一名新任职党组织书记,开展日常工作总觉得没有抓手,今天老师们的授课内容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我对搞好党支部工作充满了信心。”

据悉,本轮党建培训会为第一批次,旨在提升新任职书记党建工作水平。未来半年内,武汉公司将持续开展党建培训活动,力争在建项目党组织书记全覆盖、全服务、全学习、全提升,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