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部开展“青安岗保安全”专项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03-09 20:4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方方

(蚌埠讯)为进一步提高青安岗岗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和综合素质,切实发挥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在项目建设中的“安全哨兵”作用。3月9日上午,中铁四局一公司滨湖花园项目开展“青安岗保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及临时用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由安质部牵头青安岗岗员参与,对项目驻地、工人宿舍及施工现场的消防和临时用电隐患进行排查。为确保安全检查全面彻底取得实效,该项目部青安岗岗长利用早点名,将本次检查的任务及重点区域排查要点进行详细交底。

本着“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方针。检查小组集中对项目办公区、宿舍、食堂及热水器的配电箱、插座及灭火器材逐一进行检查。在产业工人生活区,对工人宿舍是否违规使用电器、是否私拉乱接电源插座及电箱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性能进行检查。

同时对安全消防通道、上下楼梯通道、灭火器是否失效、消防责任人是否张贴等进行细致排查。此外,针对食堂操作间重点对食堂的配电装置安全性能、食用油、冷鲜蔬菜的质量及幸福超市的食品保质期进行仔细检查。

对检查出的隐患当场下达整改通知书并限期整改。此次专项安全检查,项目不仅有效消除了一批潜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生产生活用电、消防秩序,也提高了项目青安岗岗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增强了岗员的排查隐患和处理隐患的能力。(王方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