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州凯里:多形式开展“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6 00:4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亚文、彭亮

“您去哪儿?您喝杯热水……”3月4日上午,在贵州凯里南高铁站候车室里,客运员谭雅丹一边跟旅客聊天互动,一边向旅客送上一杯热水。

在“3·5学雷锋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凯里车务段联合凯里工务段,组织19名团员青年、“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雷锋精神。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五老”志愿者、青年志愿者自发组建学雷锋小组,在站前广尝售票厅、候车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引导旅客自动取票购票,发放“雷锋精神”宣传单,帮助重点旅客搬运行李,提供导购、导候、导乘“一条龙”服务,并向务工人员免费发放针线包、创可贴、八宝粥等应急物品,他们忙碌在各个岗点的身影,形成人潮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与此同时,该段凯里站、玉屏站、镇远站等团支部同步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组织多语志愿服务队,为苗族、侗族少数民族以及外籍旅客提供苗语、侗语、英语等多种语言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温馨顺心。同时,他们自发捡拾果皮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宣传防疫措施,提供优质舒适的候乘环境,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向370多名旅客提供资讯问询、候乘指引、搬运行李、免费送水等便民利民服务,得到旅客认可称赞。(杨亚文、彭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