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保证粮食安全,铁路在行动

2022-03-03 20:1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坚

近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连续开行佳木斯至抚远春耕备耕专列,助力黑龙江省各市县务工人员前往省内水稻主产区建三江、前进镇等地进行备耕生产。(3月2号 中国铁道)

     保证粮食安全,以今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为指导精神。一直以来,习主席都在时刻关注着“三农”问题。其中,保证粮食安全关乎着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同时这也是我国最大的国情。保证粮食安全,铁路从保证务工人员的出行上进行了专列的开行,保证备耕专列的务工人员及时奔赴“北大仓”,给他们铺上了一条“淘金路”。哈尔滨局集团积极主动的了解农场春耕备耕计划和劳务人员的出行需求,优化制定了“点对点”运输组织。这样能最大化的减少疫情带来的损伤,同时也保证了赶赴备耕人员及时、安全的出行需求。

     保证粮食安全,首先要保证疫情的不传播,保证出行人员不感染疫情。如今的疫情已经是一个常态化的管理。今年我们集团的一号总经理令,就是要保证列车正常开行的同时,也要保证疫情不在铁路传播。现如今疫情在香港大规模的爆发,现在又是春耕的紧张期。如何保证备耕人员的出行安全,牡丹江客运段提前对车厢进行的彻底的消毒,并在运行途中增加对车厢的公共区域消毒的频次,并加强车厢的巡视,为乘务人员配备一次性医用口罩,减少旅客不必要的走动,提示旅客错峰快速用餐等等一系列的措施。都是在保证粮食安全的同时,降低疫情在铁路传播的风险。

     保证粮食安全,在开行好铁路专列的同时,也要做好各项暖心服务工作。考虑到外出务工人员携带的行李较多,乘务员要充分利用行李架、座席下及洗脸和那些不经常开的门后面,来最大程度地解决旅客放置行李的需求。同时在车厢里留出“暖心坐席”,方便重点旅客的乘坐。由于旅途的枯燥乏味,他们还专门制作了为务工旅客的专题节目,让他们及时了解当地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旅途指南。同时在车厢内打出“祝您外出打工顺利”的横幅,让旅客满满的暖心、舒心。专列的开行,体现了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的审时度势,得到的民众的一致好评。

     春耕备耕专列的开行,体现了铁路部门与地方政府的体贴和温度。相信在政府、铁路、农场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一定能保证“北大仓”这个中国人的粮仓的粮食安全。(谷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