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学第一课 法制伴你行 ——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开展法制宣传

2022-03-01 21:25: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斯琪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加强昌赣高铁沿线学生的铁路交通安全教育,普及高铁法制安全知识,强化师生的法制意识。2月28日下午,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一行3人来到吉州区良缘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高铁法制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面对面地讲解高铁法制安全知识。结合真实发生的铁路交通安全事故,以案释法,告诫学生要珍爱生命,严禁行走、坐卧或在铁路线上跨越;严禁在铁路上置放障碍物;严禁击打列车;严禁在铁路两侧各300区域内放风筝、气球;时刻敲响安全的警钟。民警通过动画视频、真实案例、有奖竞答等方式,多样的进行宣讲,同学们也听得津津有味,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表此节课的心得体会,表达将小手拉大手向家人、朋友们宣传高铁法制安全知识。

此次“开学第一课”高铁法制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欢迎和好评。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学生进一步明确了遵守铁路安全法规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有效提升了安全自护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营造了浓厚学习高铁法制安全知识的氛围。(刘斯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