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熊”孩子铁路上玩耍 民警及时带离危险区

2022-02-28 20:1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

近日,南召县皇后乡一9岁男孩为近距离观看火车,擅自进入铁路线上玩耍,幸亏附近执勤的民警及时发现,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截屏2022-02-28 下午8.17.27.png

南召站派出所民警随即通过走访调查找到了该名男孩监护人,据孩子家长描述,她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孩子是她的儿子。孩子放假后就经常跑出去玩耍。以前从没见过火车的小孩,见到每天来来去去的火车兴奋不已,吵闹着要去看火车玩。

  “这位女士,过了这个口子就进入火车铁轨了,火车通过非常频繁,是非常危险的地段。铁路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听完民警的话,孩子的家长吓出一身冷汗,连连表示不会再来了。民警现场对小朋友进行安全教育并与家长签订责任书。

截屏2022-02-28 下午8.17.33.png



铁路民警提示,随着春季气温回暖,周末假期外出游玩的孩子越来越多。有的小朋友会选择到铁路边玩耍,甚至钻过铁路防护网在道心里行走,这些行为都是十分危险的。铁路沿线的家长们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提醒他们不要在铁路边玩耍,以免造成伤亡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