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以雪为令,他们在行动

2022-02-27 20:5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娟

据湖南省气象台预计,2月21日晚至22日雨雪再次自西向东发展,湘中部分地区有暴雪。为了确保雨雪期间旅客列车安全畅通运行,湖南铁路地区各单位积极应对新一轮的雨雪天气。

以雪为令,他们在行动。为应对此次冰冻雨雪天气,各车站成立了打冰扫雪队、青年突击队24小时待岗待命。在站台、地道、进出站口、楼梯处,他们铺设草垫等防滑物品,防止旅客滑倒摔伤,并对打冰扫雪库存物资、备用金等进行再次清点和补充,后勤等部门提前安排食堂、汽车班人员值班。

以雪为令,迎雪战斗。当风雪来袭,青年志愿者及时上线, 对因大雪造成晚点的情况进行研判,做好旅客滞留安抚、售票改签、应急物资储备等防范措施,同时,加强客流疏导,确保旅客安全出行。他们是与时间赛跑,迎着风雪、不惧严寒;为的是列车的安全运行,保护的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凭的是那一份初心与使命!

“天寒霜雪繁,萧萧北风劲”每迎来一次大雪,就是我们铁路人向它宣战的时刻!风雪不停歇,除冰扫雪的战斗就不停止,铁路地区各单位职工一直在行动,全力以赴保畅通。(曾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