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抢运农资带来“及时雨”

2022-02-27 08:29: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张春惠

(强科 张春惠)2月18日,银川货场一派繁忙景象,银川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引导一辆辆装满化肥的上货车辆进入雨棚卸车,轰鸣的叉车一趟趟将宁夏本地生产的生物有机肥装入棚车,通过铁路运往青海双寨、四川眉山、河北保定、云南蒙自北等站。

为满足春播春耕物资运输需求,银川货运中心把春耕物资运输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提前组织营销人员走访调研,了解管内化肥企业生产、销售和运输情况,根据企业发运需求制订运输方案;优化运输组织,协调装卸机具、劳力等资源,保障春耕物资运输“零待时装车、零待时挂运”,确保化肥运输安全、快捷、高效。

连日来,银川货运中心调度指挥中心密切关注管内各营业点降雪量变化,及时做好预警预控,安排机控小组成员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对各大货场扫雪除冰、装卸作业、畅通道路、劳动安全等情况进行实时监测,确保现场作业及人身安全。

银川货运营业部是该中心管内化肥等春耕物资的集中运输点,日均运输量达到2000多吨。雨雪天气下,化肥等春耕物资容易发生湿损。为此,该营业部第一时间启动雪天应急处置预案,组织职工清扫货场,对堆放在站台的化肥苫盖篷布,及时引导上货车辆进入雨棚卸车,对货场仓库定时定量清仓,保障化肥及时入库。

据了解,今年截至2月23日,银川货运中心已发运化肥等春耕物资3428车、21.7万吨,为春意正浓的田间地头送去了“及时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