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光荣榜28

2022-02-27 08:29: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乌鲁木齐站 张 涛

1月4日,乌鲁木齐站安检值机员张涛值机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拐杖内藏有疑似刀具的物品。经安检处置人员检查,确认其拐杖内藏有1把50厘米长的双刃刀,立即交由公安部门处理,防止了一起旅客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的事件,确保了站车公共安全。

徐州电务段 张 雷

1月11日,徐州电务段夹河寨车间铜山工区工长张雷带领职工在徐州西站进行日常养护作业时,突然听到巨响,检查发现陇海线上行224公里788米处线路北侧防护网5米外的民房发生坍塌,部分异物侵入线路。他们立即通知车站扣停列车,并按规定报告,及时对异物进行了清理,确保了列车运行安全。

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 姚腾飞

1月8日凌晨,兰州高铁基础设施段军马场高铁接触网运行工区、电力工区共24名干部职工,在兰新高铁大梁隧道进行设备维修作业时突遇地震。负责人姚腾飞立即组织职工驶离隧道、紧急避险。作业车运行至1970公里138米处时,他发现前方线路隧道变形、路基上拱、接触网断线、隧道吊柱脱落,立即按规定报告,确保了人身安全和动车组运行安全。

昆明机务段 王志刚

1月19日,昆明机务段司机王志刚担当沪昆线DJ18次动车组综合检测车值乘任务。检测车运行至昆明南站内1公里730米处时,他发现接触网导线上挂有树枝,危及运行安全,立即采取降弓、停车措施,并按规定报告,确保了动车组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