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无声的交流却是有声的回应

2022-02-26 18:33: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瑛娜

2月24日,发生在珠海车间珠海北站的一幕感人的事情。

      当天一位听力障碍的旅客过了安检到检票口,他拿出手机给检票口工作人员看,检票员朱有才看到上面写着:我要买票去广州,我听不到,哪里买票。检票员客运员朱有才立即对讲机呼叫当班客运值班员任文煜处理,并在纸上写下“旅客稍等片刻”,旅客表示感谢,竖起大拇指。

      客运值班员任文煜了解到情况后,和旅客的对话写在纸上:先生,请问我带着您去购买车票并送您乘车可以吗?该名旅客表示握手感谢,频频点头,于是客运值班员带着旅客到售票窗口购买了当天的15点11分去广州南的车票,并带着这名旅客到候车室候车,给他接来开水之后,与其交流,引导他使用手机下载铁路12306APP软件,注册用户并教会他使用铁路12306网上购买车票及温馨服务中的重点旅客预约服务。等待车次开检再带他乘车交与列车长。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请广大旅客购票时,认准“铁路12306”官方APP,重点旅客可以使用温馨服务中的重点旅客预约功能,铁路部门将为您提供帮助与温馨服务。(吴瑛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