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凯里车务段:春运40天发送旅客超66万人次

2022-02-26 18: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亮

2月25日,2022年为期40天的春运落下帷幕。从1月17日至2月25日,凯里车务段春运期间累计发送旅客66.3万人次,其中4个高铁站发送旅客46.6万人次、占比70.3%,9个火车站发送旅客19.7万人次、占比29.7%。该段从安全、有序、温馨三个方面做好旅客出行保障,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今年春运,该段管内客流节前以返乡流、探亲流为主,节后以务工流、学生流、旅游流为主。2月6日,该段管内客运办理站迎来客流高峰日,当日共发送旅客26628人次。春运期间,该段利用大数据提前对沪昆高铁、沪昆普速、黔桂普速三条铁路线客流进行预测分析,完善春运大客流应急预案,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年春运高峰不见“忙”,其中高铁列车以快捷、便利、舒适的运输方式,吸引了大幅客流,成为越来越多旅客出行的最佳选择。

春运40天,该段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客运组织,落实春运安全的各项制度、措施和要求,科学合理安排运能,努力拓展售票渠道,营造温馨站车环境,积极抓好设备整治,扎实抓好安全、秩序、售票、服务、宣传等重点工作,有效应对节后返程客流高峰及多次冰雪凝冻天气的考验,管辖的13个客运办理站优化售票组织,强化服务质量,开设互联网取票专区和退票改签专区,实现售取分离,最大程度解决旅客排长队购票的问题。

针对节后务工流、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商务流等高度叠加,该段围绕导购、售票、安检、候车、上车、下车、出站等关键环节,优化售票组织,强化服务质量,合理利用运能,优化候车室运用方案,合理分区、照顾重点,车站职工、志愿者、铁路民警等全部到岗就位做好服务,多举措应对节后外出客流“尖峰时刻”,让旅客在有序、温馨服务中踏上外出旅途。春运期间,该段共计帮扶重点旅客67人,帮助寻回旅客遗失物品171件。

此外,今年春运,该段积极发挥政治工作优势为春运工作“添砖加瓦”,组织党员服务队、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者等多种力量,向旅客提供心贴心、面对面、点对点的站车爱心接续服务,确保了旅客出行走得顺心、走得舒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