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多举措,力担春运“主力军”

2022-02-23 22:5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奇林

   今年春运,面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冬奥会的成功召开,为让广大旅客在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铁路部门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推出多项惠民暖心举措,一如既往扮演春运“主力军”。(澎湃新闻)

     每年春运对于各岗位的铁路人来说都是一年一度的“大考”。为了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无论什么工种、岗位,铁路人从春运开始,便以最好的状态坚守一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春运前的准备工作,可为我们在工作垫好基石,春运是一项千头万绪的工作,如果不经过科学谋划、充分准备,仓促上阵只会导致一败涂地。为此铁路部门在春运开始之前,在加强领导、落实制度、培训提质、思想动员等方面做了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展好春运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独在异乡不是客,数字春运见初心。据了解,2022年春运,铁路预计发送旅客2.8亿人次,仅春节假期期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累计发送旅客83.3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增幅47.4%。从广铁集团获悉,1月17日至2月21日,广铁累计发送旅客3983.2万人次,累计到达旅客4023万人次,旅客到达量首次超过旅客发送量。这一组组数字是家的团圆、是奔向美好生活的方向。

     不断创新服务形式,用心保障旅客安全。新增液体安检查危仪、智能安检值机辅助系统、自助寄件柜等设备仪器;积极联系地方劳务部门开行“返工专列”;针对特殊旅客进出站开辟急客“绿色通道”。从严从紧落实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要求。强化车站客流组织,按规定做好旅客进站测温验码等工作,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分散候车;列车将预留隔离席位,停止餐车堂食服务,改为送餐至车厢座位;加强站车广播宣传,强化站车通风消毒,定期开展环境卫生学监测。

    有一种幸福是团圆过年,有一份责任是春节我在岗。春运已接近尾声,春运期间,铁路人放弃节日与家人的团聚,坚守岗位,保障铁路运输大动脉安全畅通。他们尽心尽力做好春运服务工作,努力给广大旅客们提供一条安全、舒适、畅通的返乡出行路,让广大旅客过了一个幸福祥和的中国年。

(陈奇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