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了健康安全

2022-02-23 22:44: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文兵

“尹文兵,老李晕倒了,快叫救护车1,2月8日凌晨2点10分,同在二站台的外勤助理值班员王广兴焦急的呼喊着信号楼。内勤车站值班员尹文兵不断地通过电台了解着现场的实际情况,计划车站值班员何敏立即拨打120紧急救助电话,正在信号楼盯岗的管理人员王志文立即报告值班干部车间党总支书记欧伟国,因凌晨时分大家都沉浸在睡梦中,而且老李师傅病倒后,外勤岗位出现空缺,急需安排人员进行顶岗。在一时联系不上其家人、人员调整困难无法安排陪同人员等一系列困难摆在了欧伟国的面前。刚刚组织夜查回来的书记欧伟国立即忙碌起来,询问、联系处理事宜。

2点30分,伴随着一阵阵鸣笛声,救护车将老李师傅送往韶关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之前,党总支书记欧伟国快速搜索合适人员参与处理问题:既不影响正常工作,又掌握有关信息。及时想到车间办公室内勤人员宋利并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他:抓紧时间起床,抓紧时间赶赴医院,抓紧联系通知老李家人。

宋利作为韶关东运转车间内勤,做事十分细心,又是中共党员。车间每个人他都十分熟悉,也方便照顾。正在睡梦中的宋利接到紧急通知后,没有任何怨言,拿起衣服就冲出了家门赶往医院。2点40分宋利到达医院,立即仔细询问着李师傅的病情,经了解,李师傅因颈椎压迫动脉造成大脑供血不足,急需住院治疗后,宋利立即自掏腰包办理了住院手续,并且悉心的照料着李师傅,直到李师傅的家人赶到了医院。宋利详细地跟李师傅的家人交代完所有注意事项后,才安心离开。

事后我问到宋利当时的感受,宋利说:“当时根本就什么都没想,觉得救人最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就算是陌生人我也会伸出援手,更别说是多年的同事,那我更是责无旁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