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闻讯而动抗击强降温降雨保安全

2022-02-21 21:12: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2月19日至2月20日,玉林工务段管内气温低至4℃,发生大雨8个、暴雨40个、大暴雨3个,最大连续雨量130.7mm。 2月19日20时,该段迅速启动防洪Ⅳ级应急响应,领导干部站排头靠前指挥,段党委副书记、段长蒋伟兴,党委委员、副段长贾剑兵坐镇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带班、值班值守,一天一夜不合眼。段党委书记冯春组织其他8名段党委委员带领段包保干部78人星夜赶赴管内车间、工区班组包保,分区段添乘机车检查线路,带领班组职工冒雨徒步巡视线路、路基,盯控防洪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理路基溜坍、路堑边坡塌方、路堑骨架冲空、水漫路肩、危树倒伏等23起险情,确保恶劣天气下线路安全畅通。

该段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勇于担当。2月19日10时38分,玉林工务段贵港高铁线路车间党支部副书记、车间主任周通接到38号岗巡防队员李国声报告南广线下行K140+900栅栏基础外侧塌方的情况后,立即组织车间干部韦冠成、工长黄传辉带领10余名工区职工及岗点队员冒雨进行临时加固施工,共打入木桩10根、堆码石碴编织袋40包,阻止路基下滑险情扩大,保障了路基安全。段线路技术科党支部助理工程师、党员谭人云乘车到达包保工区后,便马不停蹄组织工区职工带头分段冒雨在黑暗中巡查线路,在寒风和冷雨中不漏一寸线路,发现河茂线k18+800左侧路堑边坡被冲空长2米、宽0.5米、深1米,当即进行拍照、录像,及时向段防洪办报告,并派职工看守。

该段党员突击队关键时刻冲在前。2月19日至20日,玉林工务段容县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杨秀国连续两天带领车间党员突击队和班组职工40余人,顶着呼啸寒风和大雨开展雨中巡查线路,全身上下被雨水淋湿也坚持到底,巡查线路40余公里,检查区间5个,砍伐危树45棵,冒雨清理天侧沟6条400多米,发现益湛线K823+250隧道出口右侧小溜坍、K823+650新田隧道进口右侧小溜坍2处、容县站内货1道与邻近3组道岔间积水1处,立即向段防洪办报告,并冒雨进行加固、疏通排水处理。(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