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神素质提升中 学习讨论进行时 ——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团支部召开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学习会

2022-02-21 20:1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建栋

为贯彻落实公司团委关于开展青年精神素质提升工作的部署与要求,2022年2月18日下午,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团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团课暨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学习会。本次会议通过“主会场+视频分会潮形式举行,分公司本部在汉团员青年与现场复工团员青年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交流讨论,分享体会,有力促进了团员青年精神素质的提升。

会议在集体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片段中拉开序幕。当时,室外的雪花纷纷扬扬,更是与视频里的寒风飞雪场景遥相呼应,在陈、李二人的庄严凝重宣誓中,学习会的氛围被推向高潮。

视频结束,学习会正式开始。分公司团支部书记林剑栋首先介绍了央企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的活动背景,解读了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的方案。分公司领导对本次学习会给予了充分支持,并向团员青年发学习资料书籍。遵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进行朗读接力,在场青年团员无不更加坚定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信念。

随后,由分公司党支部书记谷一春为大家讲授专题团课。谷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以及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即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进行概括的“十个明确”和对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总结的“十个坚持”,进行了深入讲解。同时介绍了公司“经纬党建”的内容要求。

会议的下半场是团员青年围绕“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多了什么”、“同先辈相比,我们身上少了什么”以及“同新时代企业发展需求相比,我们还需要什么”这三个问题,进行初步讨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电视剧《大江大河2》片末剧中人宋运辉的一段独白,为之后开展的讨论分享做足了铺垫。参会团员青年依次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的同时,都有所共鸣,也形成了一部分共识。 

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在点评总结中指出,大家对于“三个问题”的讨论是值得肯定的,也需明白如今的“吃苦”不再是忍受物质的贫穷,而是要敢于品尝花费时间精力专注做好一件事的精神之苦,广大团员青年要学习时下的女足精神,学习冬奥会英雄健儿的拼搏精神,立足本职岗位,树立远大理想,加强学习思考,增强专业技能,勇于拼搏奋斗,让青春在理想中闪光,让人生更加精彩纷呈。

两个多小时的学习会,流程紧凑,内容丰富,为参会团员青年提供了一场启迪思想、开阔视野的精神盛宴,为开年复工复产加油助力。作为武汉公司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示范单位,混凝土制品分公司将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团员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学习活动,为建团百年,为混凝土制品分公司成立十周年献礼,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