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安全宣讲进校园

2022-02-19 14:50: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翔

  寒假期间,经常有孩童在铁路边玩耍,捡拾铁路边的石子等不良行为发生。为了筑牢安全防线,维护铁路安全畅通运行。近日,嘉峰站派出所联合地方护路队,走进辖区小学和中学,开展了一场铁路安全知识的宣教活动。虽然孩子们每天都能看到轰隆行驶的钢铁巨龙,都能听到呼啸而过的火车轰鸣声,但是他们对铁路知识知之甚少,甚至全然不知铁路安全常识。

嘉峰站派出所民警利用学生们在操场上集中起来做课间操的机会,向同学们讲解了,在过铁路道口的时候,我们要及时避让,火车经过道口前会有一个栏杆放下来,不能强行穿越。还有,很多铁路都是不封闭的,所以在通行的时候,是不能在铁路上行走的。民警还告诫小学生们,不能在铁路边更不能在铁路上玩耍、严禁摆放障碍物等,这些都是很危险的行为。

嘉峰所民警走进课堂,通过PPT课件讲解,让学生们通过了解铁路安全相关知识,在心里拉起一道警戒线。同时,宣讲民警还通过有奖知识竞答,鼓励学生们积极互动参与,将所学的铁路安全知识了然于胸、内化于心。

通过此次铁路安全宣讲,进一步让孩子们理解了爱路护路的意义,充分发挥了“以教育促学生、以学生促家庭、以家庭促社会”的辐射作用,让铁路安全教育入校园、如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