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2022年“四会”在西安胜利召开

2022-02-16 21:0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远志  江玲

2月15日,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三届五次党委(扩大)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会议、四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2年工作会议在西安胜利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股份公司、集团公司2022年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公司2021年各项工作成果,围绕企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目标总要求,客观分析了企业内外部形势,全面部署了公司2022年发展规划,明确了公司2022年工作方针总路线。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讲话,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忠厚作行政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总会计师许海英作财务工作报告,纪委书记李兴军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公司领导段荣福、卜宗举、柳仓太、祁涛、杨金卫、赵平华、杨仕刚、黄君洲、何学东、张高放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福主持。会议通过“现场+视频”的方式召开,面向全公司进行了直播。

会上,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昌岳作了题为《聚焦提质增效 聚力转型升级 加快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的讲话。朱昌岳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公司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保持和巩固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针对公司2022年发展方向和目标,朱昌岳强调,2022年公司要在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中主动担当作为,发挥好“稳定器”、“压舱石”作用,要坚持把稳增长、防风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以改革激发活力,以创新驱动发展,坚持强主业兴产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央企政治优势,聚焦提质增效、聚力转型升级,不断提升企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能力和水平,加快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朱昌岳要求,公司2022年工作总体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紧紧围绕“强党建、稳增长、攻主业、强产业、深改革、控风险”总要求,强力推进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补短板强弱项,拉长板筑优势,创新驱动,深化改革,保持经济稳定增长,风险稳定可控,全面增强企业的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推动企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刘忠厚作了题为《推进区域经营 强化管理效能 着力扭亏创效以坚实的基础迎接企业发展新机遇、新挑战》的行政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公司2021年工作,总体分析了2022年公司发展形势,结合2022年公司发展主要任务目标,全面规划了公司2022年主要工作。

刘忠厚指出,2022年是新冠疫情冲击平复后,国家经济归于常态化的第一年,国家的“十四五”规划蓝图已经逐步展开,企业也将面临新的挑战,新时代大环境下,我们必须清晰掌握企业的发展方向,深刻剖析企业面临的形势,找到新的切入点,把企业高质量发展和国家“十四五”建设结合起来,推动企业稳步前行。

刘忠厚强调,全体职工要深入践行“实事求是、守正创新、行稳致远”工作方针,以突破增长极限为前提,以助推项目管理升级为主线,以狠抓提质增效为主题,持续推进稳增长、降成本,稳杠杆、防风险,稳预期、促转型,着力补短板,实干谋发展,踔厉奋发、惟实惟新,为加快打造质量效益型现代化企业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大会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四会”工作报告、行政工作报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履行情况报告、三届六次职代会提案处理和四届一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2022年《集体合同》(草案)、《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草案)、《工资专项协议》(草案)。会议还进行了民主评议领导班子及成员,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2021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及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审定了职工董事、职工监事选举情况报告;宣读了公司各类表彰文件;签订了2022年度《集体合同》、《女职工权益保护专项合同》、《工资专项协议》。(蒋远志  江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