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白城车务段发挥站区牵头作用 组织开展“清除积雪大会战”

2022-02-12 20:4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城车务段马杜骠

近日,为有效防范天气转暖后,站内积雪因“日融夜冻”形态变化而导致的积冰刮碰列车、积水影响线路稳定的安全隐患问题发生,沈阳局集团公司白城车务段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协调组织站区各单位开展“清除积雪大会战”,彻底清除站内积雪,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白城车务段结合当前站内积雪“日融夜冻”的实际情况,不等不靠,提前着手,周密组织,制定“清除积雪大会战”实施方案,确定重点车站和工作任务。同时,组织各站克服天窗作业时间紧、任务重的实际,合理安排科室干部职工、相关车站干部职工参加“清除积雪大会战”,为顺利完成积雪清除工作奠定了基础!

为充分利用好天窗修时间,2月10日凌晨1时,段科室37名干部职工连夜赶往大安站,在车务段的整体协调指挥下,在工务、电务、供电等兄弟单位的大力配合下,分别于当日3时05分至6时05分、10时10分至12时10分,利用两个天窗修作业时间,完成了上行线8道两侧、下行线1道两侧,共计1100米的积雪清除任务,实现了站区“清除积雪大会战”首战告捷。

在除雪现场,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25°,大家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天气寒冷、夜间作业视线不良带来的不利因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完成除雪工作,展现了白车人良好的精神风貌。

白城车务段车务段计划于2月10至15日,利用一周左右的时间,持续组织各站开展“清除积雪大会战”活动,彻底清除站内积雪,着力消除安全隐患,实现铁路运输安全畅通。(白城车务段马杜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