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盲人旅客出行不便 爱民铁警暖心助力

2022-02-11 23:4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斯琪

近日,赣州铁路公安处吉安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张佶在吉安西站一层候车室执勤时,一名步履蹒跚的旅客引起了他的注意,只见一位中年男性视障旅客带着一个双肩包和一个行李箱,缓慢前移,走到张佶跟前询问G5022次列车在哪里乘坐?经了解,这名盲人男子林某,今年47岁,吉安市青原区人,长期在景德镇市从事盲人按摩行业,回家过年将乘坐当天的G5022次列车返回岗位。

了解情况后,张佶一看距离乘车时间还早,便一边牵着他的手一边帮他推着行李箱,前往到车站警务室。将其安顿做好后,又递上了一杯热茶,并要他在警务室好好休息,列车开车前会送他去乘车,让他在此处稍做休息,安心等待。张佶又再次回到岗位开展工作。

在列车发车前,张佶再次来到警务室搀扶着林先生前往站台,,并向列车乘务人员沟通说了情况。旅客林某顺利上车后,不停朝站台方向鞠躬致意,向民警竖起了大拇指。(刘斯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