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四抓”强化节后收心上岗工作

2022-02-07 21:29: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玉林工务段紧密围绕节后春运,抓实干部职工节后收心上岗工作,把过节氛围迅速切换到紧张的工作状态之中,把心思转到战春运、保安全上来,引导干部职工走出年味,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收心、聚力、加油干,迅速奏响奋进春运的加油曲,坚决打胜节后春运攻坚战。

抓压实责任收心。春节后第一天上班,段党委召开专题收心会议,利用形势分析、专题宣传、干部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实现春运开门红和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的紧迫性讲清楚,把经过7天长假后全段线桥设备遭受寒潮侵蚀、设备疲劳运行的严峻考验讲明白,动员全段干部职工变压力为动力,迅速投入到设备检查整修工作中。及时印发“关于迅速做好节后收心工作”的通知,利用班前点名会、“三会一课”、节后安全分析会等载体,学习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两会”精神,重温春运安全规定和要求,讲清春运目标任务,讲透战春运保安全措施,讲好春运保安全的典型故事,引导干部职工明确肩负的责任,迅速转入紧张的春运工作状态。

抓分解任务收心。进一步总结和分析春节期间上级领导添乘检查管内线路和段领导、包保干部检查抽查情况、处理解决问题的反馈情况和生产维修、应急处置等工作,细致部署节后全面检查整修线桥设备工作任务,满足节后客流高峰列车密集运行的安全质量保障,促进干部职工明确任务目标,自觉做到收心上岗;组织综合科室和业务科室干部对节后春运工作的防断、防洪、道口安全、施工作业和集团公司安全工作1号文件进行细化,纳入干部工作量化任务清单,抓好工作开局;组织各车间、工区充分利用职工大会、学习会、交班会、支部大会等形式,层层讲清任务,把节后春运任务落责到人头,用工作任务量敦促干部职工人到岗心到位。

抓纪律督促收心。把严肃“两纪一化”、工作纪律作为抓好节后收心工作的重点,组织16个干部包保组深入一线进行盯控包保,徒步对线桥隧设备进行记名检查、记名整修,并对节日期间发现处理的问题进行跟踪整改落实。组织党员干部按照“参加重点作业、盯控安全关键,重点岗位双人检查”等工作要求,加大防护栅栏进动物、沿线山火、机动车道口熄火、寒冷天气防断等关键环节监控力度,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组织由纪委、党委组织、劳人科等人员组成的干部作风专项督查组,采取电话询问、了解职工、蹲点抽查、现场追踪检查、添乘检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干部作风督查工作,对迟到早退、离岗串岗及班前、班中饮酒和车间、班组出勤率、上道率、防护避车和标准化作业进行抽查,发现问题从严定责考核,用严肃的纪律督促收心。

抓发挥作用收心。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利用形势分析、专题宣传、干部宣讲、座谈讨论、党员示范等多种形式,组织党支部和党员开展“三无”“春运立功竞赛”“党员突击队”等活动,示范引领干部职工变压力为动力,发挥作用全力打好节后春运攻坚战。组织安全科、线路科党员干部通过夜间蹲点、跟班作业,盯控重点部位,加大关键时段、关键岗位惯性违章问题卡控力度,严卡人身安全关键。针对降温冷雨天气的影响,组织党员包保干部跟班夜间天窗点施工作业、党员带头进行设备整修和应急处理、党员突击巡检线路,落实夜间巡冷措施和每周2遍检查主要道岔制度,加强根竹至陆川段动车线路的添乘检查、设备整修和河湛茂地区道口的安全卡控,确保行车设备安全平稳。(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