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节我在岗 南召站派出所多维联动护航春运

2022-01-29 23:2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召站派出所

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运工作,全力保障春运期间辖区平稳,进一步打击震慑违法犯罪,提高辖区旅客群众满意度,洛阳铁路公安处南召站派出所在领导班子统一部署下,迅速落实公安处党委对维护铁路辖区稳定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全面强化战时党建引领,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主动作为,强化辖区治安隐患排查与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宣防结合,下好“反电诈宣传”棋

春节临近,很多人踏上了回家的归途,满心欢喜与家人相聚,共享天伦之乐。然而,骗子却没有休息,打算趁着众人放松警惕的节骨眼,开始“突击”年前的“业绩”。稍有不慎就会落入骗子们精心布置的陷阱中。针对近期连续发生铁路单位员工和旅客被骗案件,南召所民警深入旅客周边与铁路内部单位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反诈宣传,

在铁路内部单位,所领导牵头联合辖区各车站召开反诈宣传讲座联席会议。通过结合春节常见诈骗案例,为职工作详细讲解,例如微信抢红包、虚构中奖信息诈骗等。提醒铁路职工守装钱袋子”。深入旅客周围,通过开设“全民反诈”专题专栏展板、张贴反诈法治宣传海报、现场问答等多种平易近人的形式,夯实包含诈骗案例、常见诈骗手段、反诈防骗知识、被诈骗后的正确做法、国家反诈中心APP推广等内容,最大限度宣讲宣传防骗识骗知识。

以点带面,强化重点人员管控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南召站派出所春节前对辖区重点人员进行了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定期参加南召县铁路护路工作研判协调会,通过积极争取铁路沿线周边乡镇政府、村委会的大力支持,实行派出所、乡镇、村与护路队员联动机制,加强对辖区的重点人员管理。特别是对易肇事肇祸障碍患者,逐个见到监护人签订责任书,建立“一人一档”调查回访卷,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管控到位。要求加强管控措施,盯死看牢,防止失察失控。

二是思想教育到位。在对重点人员开展走访工作时,按照“教育疏导在先,管控处置在后”的思路,对重点人员主动开展心理疏导,思想教育工作等多方式,及时稳定重点人员情绪,对不稳定因素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稳控,严防漏管失控、发生个人极端暴力事件。

抓消防“强引导”, 筑牢安全防火墙

分管所领导带头对内部单位消防器材、台帐、应急预案等开展了详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内部单位干部、职工“四懂四会”掌握情况,宣讲了消防安全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内部单位的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

消防兼职民警组织车站开展节前消防实战演练,现场为铁路职工介绍灭火器的用途、性能、原理和操作方法并当场进行示范。有效增强了车站及各内部单位工作人员火灾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其应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春运期间旅客平安出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