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中的祖国

2022-01-26 22: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青葱少年

每个人都有自已的祖国,每个人从小都被告要爱国,每个人都应该深深爱着自已的国。爱国,是一个熟悉而陌生的词,熟悉是因为它常常萦绕在我们耳边,陌生是因为很少有人将它深埋心底。一个爱国的人,他必定理想坚定,不曾退却,他会在国家危难之时挺身而出。

   一个爱国的人,他必定理想坚定,不曾退却。1968年,在墨西哥城奥运会上,坦桑尼亚选手艾哈瓦里在参加马拉松比赛进程中受伤,当他缠着绷带、拖着流血的伤腿一瘸一拐地最后一个人跨过终点线时,数万人的会场,全场肃穆,全场观众起立,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那是个感人至深的场面。虽然此时离枪响已经近4个小时了,天色也渐渐暗淡下来,但人们仍然向这位勇士表达了他们最崇高的敬意。当被问及为什么不索性退出比赛时,艾哈瓦里笑了笑,只轻轻说了一句;“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当这种爱国主义信念根植于一个人灵魂深处时,他怎能不力量倍增,激情迸进,一往无前?他没有令国家和人民失望,因为他将自已的名字和世界冠军一起载入奥运史册。爱国之心带给人的力量是令人惊异的,平时也许并不起眼,但它总在关键时刻迸发出它的小宇宙。平均每天行军71华里一支大

军及它的辎重要在一个地球上最险峻的地带保持这样的平均速度,可说近乎奇迹。中国工农红军的长征是举世无双的壮举,它像一条永远铭刻在地球上的红飘带、成为人类坚定无畏的象征。我们往深一全究竟是什么让他们完成了这看似不可能的任务呢?没错,是那颗爱国之心。当他们快要倒下时,看看天“这是我的祖国的天空,我要保卫它1正是怀着这份心,他们走过草原,翻过雪山,建立新中国!

   爱国之人,他们为国家舍身取义。古语有云:武死战,文死谏.历史的长河中不但涌现了岳飞,杨家将……"武"型爱国者;而且不乏文天祥等“文”型爱国者。一篇篇内含血泪的文章给了我更多以落泪泣珠的原由。“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等耳熟能详的语句穿越了时空,让我们读的时候热血澎湃。他们以救国为已任,就如周恩来那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样奋斗。在他们心中,早已抛却生死,只为救国家于水生火热之中。于谦在大明王朝即将割出大半江心时站了出来,开展北京保卫战;毛泽东在中共揺揺欲坠时站了出来,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思想;岳飞在宋高宗要给他赏赐时说:“金兵未灭,何以家为?”其实他们大可像很多人一样过着自已的小日子,但他们却选择了一条大多数人都不愿走的路。正是那颗爱国之心,让他们醒悟过来,使他们拯救国家于危难之中。

     爱国,不论何时,无论何地,他都是一个值得被人深深记住的词。爱国是一个公民起码的道德,也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儒家传统文化里强调“舍生取义”,其意义就是为了国家利益,捍卫国家主权,不惜牺牲个人生命。爱国精神显示出巨大的凝聚力,伟大的创造力,已深入到每一个炎黄子孙的心中,这必将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改革开放,促进祖国的统一大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