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发挥党员“三有”作用筑牢安全屏障

2022-01-24 23: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面对新一轮大幅降温严寒天气,玉林工务段充分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全段干部职工战严寒、抵风雨、提质量、筑堡垒、保安全,确保春运期间线路设备通畅无阻。

宣贯宣讲有热度。组织段党委委员和各车间党员结合“战严寒、抵风雨、保安全”开展“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主题宣讲,讲清集团公司“两会”会议精神内涵,讲明恶劣天气应对措施,讲解安全工作规定要求,凝聚职工思想共识。组织各党支部、党员深入班组,与职工面对面开展“微课堂、微宣讲、微党课”等宣教活动,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职工坚守红线底线的思想和行动自觉。组织获得宁铁工匠的党员谢进宏、首席技师梁泰、徐兰征等先进典型,深入各班组进行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激发一线职工学先进、钻业务、做典型、当工匠的热情和干劲。组织职能科室党员利用包保车间、班组会议、政治学习会等形式,宣传集团公司关于调整夜班、班组长、施工津贴发放标准的文件通知精神,把组织的关怀送到一线职工的心坎里,激励职工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作贡献。

突击奉献有力度。在全段开展“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向全段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急难险重我先上、重点难点冲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旗在飘扬。414名党员顾全大局,积极响应段党委号召,17个党支部(总支)结合实际组建17支党员突击队,积极主动为提升线桥设备质量加班加点,让每一趟列车平安通过。段安全技术科党员突击队连续奋战,检查河湛茂地区车间25个班组工机具清点情况,现场检查河茂线、黎湛线7处下穿涵和上跨桥施工,发函3个要求协调解决问题;抽查线路巡防管理145个岗亭,发现和处理巡防纪律问题6个、现场隐患10个,为安全扫清障碍。玉林探伤车间党总支发挥“360钢轨神探队”作用,加密大站尝曲线、道岔等关键部位探伤周期,车间管理干部全程跟班盯控现尝安全包保,发现和处理伤损钢轨8处,消除了低温断轨隐患。段线路技术科科长霍纪平每天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带领科室干部带头进车间、到工区,引导生产一线班组职工加强线路设备监测,抓好巡查巡视,加大对线路设备的盯控力度,紧盯关键处所、关键环节、关键岗位,专门组织各工区线路整治攻关小组,对道岔尖轨、曲线侧磨钢轨、大轨缝钢轨等“疑难杂症”进行重点攻关,降低断轨风险,确保春运寒冷期间管内设备安全、畅通、有序。

关心关爱有温度。组织业务部门党员骨干逐一调查单身宿舍使用燃气、燃气设施分布、防火防爆及预防燃气中毒等情况,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全段64个伙食团、8个招待所的管理,及时把集团公司配发的粮油等生活用品配发到伙食团,不断提高伙食团和招待所的管理水平。针对沿线工区存在用水用电和职场环境、益湛线集中修人员住宿、就餐等后勤问题,组织综合机修车间党员整修组,深入工区班组逐一解决处理,解除职工后顾之忧。组织段领导班子成员走访慰问困难职工、家属56人次,送去组织的关怀与温暖。(线路技术科 谭人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