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心急家长返上车追行李 落下到站一群小旅客

2022-01-21 23:23: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诗媛

心急跳返上车追行李,留下一群到站小旅客,面对此,车站工作人员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他们与家人团聚。

2022年1月19日19点整,乐昌东站客运员刘晓卉像往常一样接本站最后一趟营业列车G6042。

进入春运的第三天,下车的旅客比以往都多,刘晓卉不断提醒下车旅客注意安全,与列车长办理了交接。

列车缓缓开出后,刘晓卉发现站台还有一群人站着不动,情况有点异常。刘晓卉立即迎上,发现这一群都是未成年的小孩,还有一个3岁的小女孩。

经了解,这群小孩是由她们的姑姑带回家的,哥哥姐姐还在上初中,弟弟妹妹在上小学,还有一个3岁左右的小朋友,家都在乐昌,在下车以后姑姑发现行李在车上没拿,返到车上拿回,未能在列车关门前下车。

刘晓卉一边安抚,一边把他们带到了候车室。经过细心询问,终于联系上小朋友们的家属。

在候车室等待中, 3岁的小女孩眼泪汪汪,想要找妈妈,刘晓卉抱起小女孩安慰:“小朋友不用害怕,你的哥哥姐姐都在这,等下爷爷就来接你们了,阿姨去拿好喝的椰汁给你喝好不好?”

刘晓卉为小朋友拿来饮料,并陪他们聊天,在其安抚下,小女孩的情绪渐渐稳定,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大概过了50分钟,小朋友们的家人从北乡赶了过来。确认身份后,刘晓卉把他们送到了亲人手中。面对车站人员的伸手援助,小朋友们家人连声道谢。

在此,铁路部门也提醒,遇到这样的情况,可以先致电铁路12306客服,告知自己行李具体在哪个位置,行李外观是什么样子,里面有什么东西,铁路12306会根据旅客的需求车递到旅客要求的车站取回。千万不要在列车关门的时候上下列车,导致意外。【廖诗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