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当阳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热情服务保春运

2022-01-21 21:5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襄阳铁路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通讯员:林吉

1月17日,2022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襄阳公安处当阳车站派出所多措并举,热情服务,全力奋战春运工作。

一是热情服务铁路企业。采劝走出去、请进来”的形式协调当阳车站、当阳线路车站等铁路单位召开联席工作会议,为职工讲授反电信诈骗普法课程,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为精准服务铁力运输企业征求意见和建议,构建良好的警企合作关系。积极配合当阳市护路部门完成铁路沿线3处隐患整治清理和法制宣传,为铁路企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是热情服务站区旅客。为方便旅客购票进站乘车,民警利用车站宣传大屏滚动播出新上线的12306电子身份证APP办理视频教程,现场讲解使用方法,提醒进站旅客规范佩戴口罩,自觉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联动当阳市行政执法部门对站周重点部位拉喊客、乱停乱放等顽疾开展专项整治3场,查处各类案事件5起8人,为旅客安全出行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

三是热情服务沿线群众。针对春节期间返乡务工及走亲访友等人员增加的实际,我所在铁路沿线张贴报警服务标识标牌29处,营造“铁警在你身边”的氛围,深入铁路沿线19个村庄对关爱人员进行走访,面对面的开展安全宣传、法制教育,送法入沿线、进家门。针对铁路沿线村民出行不畅的困难,协调铁路工务部门采取多种形式解决此类困难3处,有效化解了村民出行和安全生产的矛盾,受到群众和铁路企业的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