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商都所民警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帮助旅客找回背包

2022-01-21 21:46: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志雪

2022年1月20日13点40分许,商都站内一趟开往呼和浩特的列车马上就要检票上车了!这时,突然从候车室检票口排队等候上车的人群里跳出个穿黑色羽绒服的女旅客,这名旅客神色慌张,急匆匆的跑到在检票口执勤的民警杜星纬身旁,语无伦次的对民警说:自己随时携带的一个文件包不见了!文件包里有很重要的单位财务票据,一旦丢失,将给自己工作带来巨大麻烦,但是自己现在着急去呼和开一个会,必须立刻上车,所以请求民警帮其找寻文件包。

经过简短的交流后,民警杜星纬意识到这个文件包对这名旅客来说特别重要,但是由于时间关系只好迅速记下该旅客的姓名(王永芳)和手机号,随后,民警杜星纬将此情况汇报值班领导,并通知指挥室值班民警马志雪利用视频监控协助查找。经视频排查发现,失主在候车室座位等待检票的时候,由于文件包很窄,滑落至两个座位空隙夹缝处,民警杜星纬将其找回。找到文件包后,杜星纬与失主取得联系并约定失主21日返程后来派出所确认并领回文件包,失主听到好消息连忙表示感谢,并称回商都后请民警吃饭,被民警杜星纬婉言拒绝,杜星纬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东西找到了就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