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横岗头隧道 安全顺利贯通

2022-01-18 20:2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勇、胡天、薛德会

1月18日,中铁二局四公司金甬铁路项目部横岗头隧道安全顺利贯通,标志着项目管段施工取得阶段性突破,极大地鼓舞了参建人员的斗志,持续掀起项目建设大干热潮,为新年献礼。

据悉,横岗头隧道位于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甘霖镇,隧道全长603.75m,最大埋深约22m,隧道位于丘陵地区,地势起伏大,交通运输不便。本隧道为有砟轨道双线隧道,设计时速160km每小时,预留200km每小时。

针对横岗头隧道工期紧、任务重、交通运输不便等特点,项目部超前筹划、精心组织,加大资源投入,多次积极主动与建设单位、设计院沟通协调,变更设计,优化开挖工法,做好技术交底,不断加强开挖风险辨识与管控,严格按照隧道专项安全施工方案,做到“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施工,克服安全风险高、交通不便等诸多困难,保证施工安全并顺利完成施工任务。

金甬铁路是贯彻实施“一带一路”战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也是浙江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的重要支撑之一。预计于2023年9月30日建成通车,届时将促进沿线城市经济建设进一步发展,进一步巩固宁波铁路的枢纽地位。

1.18横岗头隧道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