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莞惠城际2022年春运推出多项服务新措施

2022-01-17 21:08: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海艳

从莞惠城际铁路获悉,为落实春运便民利民措施,莞惠城际2022年春运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在保障春运运力同时努力提升广大旅客出行体验。

提供临时电子身份证服务,满足部分旅客应急乘车需求。如旅客朋友遗失或未携带身份证时,可在12306手机客户端在线提交乘车临时电子身份证明申请,验证通过后可在车站正常完成购票、退票、改签、进站、检票等业务服务,不用再到车站办理纸质证明。

提供免费口罩公益服务。莞惠城际分别在小金口、云山、西湖东、陈江南、常平东、常平南、大朗镇、松山湖北和西平西站等9个站设置了智能便民公益口罩机,方便有需要旅客出行需要。

提供免费核酸筛查服务。在地方政府支持下,莞惠城际目前在小金口、云山、西湖东、龙丰、惠环、陈江南、沥林北等车站出站口设置核酸检测点,为出站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  

提供免提前购票乘车服务。2022年春运较2021年春运新增了支付宝12306小程序乘车服务,旅客持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查验后,可以使用中铁e卡通或支付宝12306小程序,刷码/刷脸进站乘车,可以不必提前购票了。

加强“无接触式”服务,努力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在购票环节,鼓励旅客们提前做好安排,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电话订票、自动售票机购票;在进站乘车环节,充分发挥电子客票全覆盖的优势,引导旅客亮出身份证、使用自助闸机“一证通行”,推广中铁e卡通或支付宝12306小程序刷码、刷脸乘车;在测温环节,安装了红外线自动测温、热成像测温设备等,减少人工测温可能产生的接触;候车环节,组织旅客分散就座;在乘车环节,劝导旅客减少车厢内走动;在出站环节,引导旅客保持安全距离等。

莞惠城际提醒,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各地精准防控的政策要求,莞惠城际将严格落实旅客乘车全流程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属地政府要求做好测温验码等工作,严防不符合乘车要求的旅客进站上车。(邹海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